装置构造-电动滚圆机数控滚圆机滚弧机价格低气动滚圆机多少钱
作者:lujianjun | 来源:泰宇机械 | 发布时间:2018-04-14 11:57 | 浏览次数:

统的支撑框架体系通过材料的塑性屈服耗散地震能量,在震后往往产生较大的残余变形,不仅修复代价高昂,更会严重危害结构的使用安全。提出了一种新型支撑形式——自复位耗能拉索支撑,可在特定的地震水准下降低刚度,耗散地震能量,同时利用复位筋提供的恢复力消除支撑残余变形。对其构造和工作原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建立了力学分析模型,理论推导了在单调荷载和往复荷载作用下的荷载-位移关系本文有张家港市泰宇机械有限公司全自动滚圆机采集网络整理 http://www.gunyuanji.com  ,提出了控制参数的计算方法。建立了ABAQUS有限元模型,通过与理论分析结果对比验证了支撑的工作性能。研究结果表明在楼层层间位移角达到2%时,支撑仍然具有完全的自复位能力。提出的力学模型和数值模型可为此类支撑的设计提供理论基础。装置构造-电动滚圆机数控滚圆机滚弧机价格低气动滚圆机多少钱 复位筋向左的拉力,且由于限位板的作用,因此相当于复位筋的一个不动支座。下锚固端头与摩擦消能件相连,当作用在高强钢索上的荷载增大到一定程度时,允许其向右运动,进一步拉伸复位筋。摩擦消能件由钢板和黄铜板交替组成,通过对拉式高强螺栓提供法向压力。位于消能件中央的摩擦板(钢板)开设长槽孔,允许其在板件长度方向上滑动,槽孔的长度根据摩擦板的允许位移计算确定;两侧其余4块板件均开圆孔,通过外板与底座栓接固定。装置内滑轮的作用主要是增加复位筋的长度,降低材料的弹性变形要求,提高复位能力。图2SCED装置构造D拉索支撑的工作原理如图3(a)所示,将复位筋、摩擦板和钢索分别理想化为线刚度为Kt、Kf和Kc的弹簧,摩擦板的最大静摩擦力为F。复位筋初始态(图3(b)的O点)的预拉力为Tt,0,Tt,0经限位板R传至装置底座。限位板用以平衡预拉力的反作用力,同时限制摩擦板向左滑动。在循环荷载作用下,SCED拉索支撑的滞回关系可用图3(b)来描述,图中P为作用于钢索上的荷载,Δ为钢索的端部位移。当P的数值较小时(OA段),钢索另一端由于受到预拉力Tt,0和摩擦力的作用相当于固定端,因此SCED装置不能发挥作用。随着P的增大直至克服Tt,0+F(A点),SCED装置启动,摩擦消能件开始工作。此时由于钢索和复位筋为串联状态,支撑的整体刚度下降(即“屈服”),抑制地震力的快速增长,从而避免了梁柱等主体构件的损坏。从B点开始卸载时,支撑在复位筋的作用下,变形不断减小直至恢复原位(O点)。反向加载过程OA'B'C'D'和正向加载过程OABCD类似。1.3SCED拉索支撑的优点相较于现有的SCED支撑,本文提出的支撑形式具有以下优点:(1)显著降低地震作用装置构造-电动滚圆机数控滚圆机滚弧机价格低气动滚圆机多少钱本文有张家港市泰宇机械有限公司全自动滚圆机采集网络整理 http://www.gunyuan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