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称向宇宙强国迈进 美国不愿提供火箭技术
作者:lujianjun | 来源:泰宇机械 | 发布时间:2015-10-28 17:07 | 浏览次数: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于当地时间30日16时(北京时间15时)在全罗南道高兴郡的罗老宇航中心成功发射升空。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李周浩宣布,“罗老”号所携科学实验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不过,要判断“罗老”号的整个发射过程是否取得成功,最终要看在升空12小时后,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左右,卫星能否与位于大田的韩国科学技术院卫星中心实现相互通信,如果完成这一步骤的操作,才算取得成功。□动态最后一搏终于成功升空当天下午4时,“罗老”号运载火箭从全罗南道高兴郡罗老宇航中心点火升空。全罗南道高兴郡罗老宇航中心位于首都首尔以南480公里。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说,“罗老”号抵达预定高度,释放观测卫星。航空宇宙研究院确认:“火箭发射本身获得成功。”卫星释放成功之际,罗老宇航中心内工作人员鼓掌、欢呼、相互拥抱。李周浩在宇航中心说:“分析各种数据后,‘罗老’号火箭把科学卫星成功释放进入预定轨道。”李周浩说,此次“罗老”号成功发射使韩国向宇宙强国又迈进了一大步。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下午与官员们一起观看了“罗老”号发射的电视实况转播,并在发射成功后表示,韩国正式迈出了进入“宇宙科学时代”的第一步。李明博表示,“罗老”号的发射成功证明,此前的努力是走向成功的过程而非失败,要以此次发射为契机提升韩国国力,并希望31日能成功接收到卫星信号。根据与俄方签署的合约,此次发射为最后一次机会。30日的发射是“罗老”号“最后一搏”,终于成功升空。“罗老”号第三次发射准备期间,朝鲜去年12月12日发射“光明星3号”二期实用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令韩国卫星发射再次承受压力。本文由弯管机网站采集网络资源整理!http://www.wanguanjixi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