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朝韩火箭不能相提并论 朝鲜若核试将遭打击
作者:lujianjun | 来源:泰宇机械 | 发布时间:2015-10-28 17:07 | 浏览次数:

韩国成功发射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被认为可能激怒朝鲜,引发朝鲜半岛军备竞赛。美国国务院30号表示,韩国罗老号与朝鲜光明星三号的发射不可相提并论,韩国的发射项目过程透明,完全遵循国际规范,不应该被朝鲜视作威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30号证实韩国成功发射了罗老号运载火箭。对于韩国此次在火箭发射技术上取得突破,可能导致朝鲜半岛展开军备竞赛,美国认为朝韩的火箭发射行为不能相提并论,韩国完全遵守核不扩散条约,发射导弹和火箭的程序也符合规则。相反,朝鲜之前的发射则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关于禁止朝鲜使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决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韩国遵循非常明确的规章制度,保障导弹安全,确保核不扩散,确保世界其它国家可以看到进程,发射不是军事用途或军事计划。这与朝鲜是完全不同的。”纽兰表示,朝鲜不应该把韩国此次发射罗老号视为威胁,因为韩国的运载火箭项目透明,非军事用途,与朝鲜的发射相距甚远。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朝鲜不应该不韩国发射(罗老号)视为威胁。韩国跟我们其它国家一样对发射计划保持透明,这与朝鲜的行为相距甚远。”朝鲜在去年12月成功发射光明星三号卫星后遭到联合国制裁,朝鲜表示将以第三次核试射进行回应。对此美国政府30号再次发出警告,朝鲜如果进行核试射,将会遭到进一步打击。凤凰卫视 王冰汝、赖大立 华盛顿报道 本文由弯管机网站采集网络资源整理!http://www.wanguanjixi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