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市环卫工不允许春节请假 每天工作19小时
作者:lujianjun | 来源:泰宇机械 | 发布时间:2015-10-28 17:08 | 浏览次数:

春节对于环卫工而言,只是一个符号,代表着忙碌,代表着日以继夜。他们还记得家乡春节的习俗,记得当时的热闹。他们守护着广州最热闹的城区花市,今年的3天天河花市结束后还有18天的嘉年华,但他们却说,这里的年味太淡了。今年,记者寻找春节期间最忙碌的身影。 身边的热闹和他无关 2月14日,既是年初五,又恰逢情人节,天河体育中心延续着一个多礼拜以来的热闹,与往年不同,今年在这里举办的除了3天的传统花市还有持续18天的迎春嘉年华。年味似乎比以往的更浓。但在李务春的眼中,今年与往年唯一的不同就是更忙碌了。李务春是天河市容环卫局七所的一名班长。从年廿七的花市开市以来,他一直没休息过。 记者在天河体育馆一旁发现了李务春的身影,一套洗得有些掉色的工服,戴着一顶红色鸭舌帽,拿着扫帚和垃圾铲四处走动,眼睛不断扫视他的包干区,一发现有垃圾就过去清理。不时还有些过来问路的游客,他都一一耐心地给予指引。而旁边的大道上,是嘉年华的主会场,各式的表演展览,喧哗热闹的广播,络绎不绝的游客。这些仿佛都与他无关,李务春在做的是日复一日的本职工作。 “年廿七到年廿九,早上七点到凌晨一两点,每天基本都要干19个小时”,李务春对记者说,想要在年前给家里搞一次卫生,备些年货都没有时间。今年寒假,在长沙读大学的女儿和在衡南县上高中的儿子都来广州与他们夫妻俩团聚。妻子也在环卫局工作,做的是市容监督的工作,8小时工作制,春节倒有假期。“我没时间陪孩子,只能让老婆带着他们了。”孩子们来广州将近20天了,但李务春只是在家里和他们聊聊天,没有任何外出活动。 本文由弯管机网站采集网络资源整理!http://www.wanguanjixi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