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料折弯机弯管机等金属加工机械安全技术要求
作者:lujianjun | 来源:泰宇机械 | 发布时间:2015-10-28 17:08 | 浏览次数:

板料折弯机弯管机等金属加工机械安全技术要求 板料折弯机应通过设计消除危险或限制风险,不得遗留通过设计能够消除的危险,也不得遗留通过安全防护装置能够消除的危险。使用信息只能用于对无法通过设计来消除或充分减小的,且安全防护装置对其无效或不完全有效的遗留风险,不得用于弥补设计的缺陷。 板料折弯机的设计应根据人类工效学原则,通过减小操作者的紧张和所需体力来提高安全性,并应符合GB/T16251、GB/T14776和其他有关标准的规定。 板料折弯机主要零件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应满足工作要求,在板料折弯机的预定使用寿命期限内按规定使用时不得产生断裂和破碎。主要零件必要时应进行探伤检查。 对由于零件的破损、松动、跌落及机械能的释放而可能产生的危险(如板料折弯机滑块可能发生的意外落下),应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如设置平衡装置、止动装置等)。 板料折弯机上易接近的零部件,包括安装在其上的附属装置,在不影响板料折弯机使用功能的情况下,不应有引起人员损伤的锐边、尖角,或凸出部分和可能刮伤身体部分的开口等。 板料折弯机零部件的设计应使运动部件的危害因素减至最小本文由弯管机网站采集网络资源整理!http://www.wanguanjixie.com